今天会更开心(喵喵版

和我的宝贝们贴贴

我和他的100件事

        张祖一是一个很正的人,我一直都知道。可能是他父亲的缘故(他父亲是一名军人),他总是显得分外的直,对女生温柔而疏离,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浓厚的书香气息——当然也是十分成熟,和别的幼稚的小男生都不一样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儿童节那天,学校商店生意十分的好,许多男孩女孩都去买糖果来送人。我得了几个要好朋友的糖果,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分给大家,给张祖一的是好时的巧克力,冒出头的小纸条上有“I love”两个词,我希望他能发现我的小心思。可他仍是说了谢谢,笑了笑就离开了。


        为什么不给我糖。我闷闷地想。好朋友们见我不开心,几个人围着张祖一硬把糖塞给了他让他给别人发,条件是必须给我一个。切,一共才三个糖,还要给别人,我才不稀罕。心里这么想着,我的眼却像黏在他身上一样,看他有没有把糖分给别人。好在一天过去了,他也没有把糖发出去。


        最后一节课下课,同学们陆陆续续都走了,只有我趴在桌子上等着某人的糖果。酱酱实在着急回寝室,就催张祖一说:快呀!我急着走呢!张祖一好像不耐烦似的低低应了一声,手伸进口袋里翻找着什么。我站起来往后走,靠着后黑板好整以暇的等他过来。他也慢慢踱了过来,口袋里塑料摩擦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听得清楚。


       “给你,儿童节快乐。”他伸出手,手心里是三个不二家。一个橘子味两个水蜜桃味,灯光照耀下透明的塑料纸像是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。

 

        我伸手拿走了糖果,教室在我的眼里都变成了粉红色。“谢谢张祖一小朋友,儿童节快乐!”我快活地瞄了一眼他通红的耳根,想到他害羞却坚定的动作又笑了。


        角落的酱酱不甘的发出了单身狗的嚎叫(虽然那个时候我们并没有谈恋爱)“莫妍寝室门要锁了!”


        “知道了哎呀!”


         张祖一像是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一样,指了指门外说“你赶紧回吧,晚安。”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。


        我这么吓人吗。我十分纳闷。跟酱酱一起出了教室,我看着手里的糖果心里泛上来一阵甜蜜。我这可不是糖果,那是爱情!

 

        月光下两个女孩手拉手奔向寝室,在大门锁上之前终于赶到。累吗,我问自己。


        怎么会累,那么甜呢。

评论

热度(3)